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1元转让子公司 一汽夏利拟剥离长期亏损资产

2018年07月19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转让一汽华利成功后,一汽夏利将获得8亿元补充流动性,还将获得一汽华利的房产和土地
在长期亏损和流动性压力下,一汽夏利计划剥离旗下一家长期亏损的子公司。7月18日晚间,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一汽夏利将以不低于1元的价格对外转让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雨锟)在长期亏损和流动性压力下,一汽夏利计划剥离旗下一家长期亏损的子公司。7月18日晚间,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一汽夏利,000927.SZ)发布公告披露上述信息。

  公告称,一汽夏利将以不低于1元的价格对外转让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华利汽车)100%股权。交易受让方需归还华利汽车应付一汽夏利的不低8 亿元的欠款,在此基础上免除华利汽车的其他应付欠款。此次股权转让不包含华利汽车的土地及房产。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