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戴厚良升任中石化集团董事长 总经理暂空缺

2018年07月20日 12: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中石化集团原董事长王玉普调任安监总局局长(现国家应急管理部部长)以来,该职位空缺了近一年;截至目前,中石化集团总经理职位仍空缺
资料图:戴厚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空缺了近一年后,中石化集团董事长人选今日正式落定。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下称中石化集团)于7月20日上午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宣布总经理戴厚良担任集团董事长一职。中组部副部长高选民在会上宣布了这一任命。

  中石化集团原董事长王玉普于2017年9月调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现任国家应急管理部部长)后,中石化集团董事长一职空缺至今。王玉普离任后,戴厚良一直暂时主持中石化集团全面工作。

  财新记者获悉,已在5月份获任中石化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600028.SH/0386.HK,下称中国石化)董事长兼集团总经理的戴厚良,于今年6月底获得中央组织部门考核通过,升任中石化集团董事长兼中国石化董事长。因戴升任,中石化集团总经理职位目前空缺。中国石化在5月15日公告戴厚良补位公司董事长时,该职位在王玉普离任后也空缺了近八个月。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