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俄能源合作升级 将推进西线、远东管道天然气项目

2018年07月20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下一步重点考虑在天然气领域与俄罗斯合作。随着中国消费量增长,从俄罗斯进口的LNG和管道气,在中国天然气供应中的比重会越来越高
2018年7月19日,江苏如东,参与中俄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的ARC7冰级天然气运输船弗拉基米尔·鲁萨诺夫号(Vladimir Rusanov)停靠在如东港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中俄西线和远东管道天然气,将成为未来中俄能源合作的重点推进项目。在7月19日举行的“中国首船亚马尔LNG入港仪式”上,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中石油集团总经理章建华透露了上述消息。

  根据中石油集团和俄罗斯石油公司诺瓦泰克(Novatek)签署的长贸协议,从2019年开始通过位于北极圈的俄罗斯亚马尔液化天然气(LNG)出口项目,销往中国市场的供应量可达300万吨/年,折合气态为40多亿立方米/年。正在建设中的中俄东线管道,计划于2019年10月投产,先期输气量为50亿立方米/年,到2024年输气量渐增至380亿立方米/年。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