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东电力现货市场即将启动

2018年07月22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将作为全国电改首个交易试点区域,即将出台电力现货市场运营规则征求意见稿,并将在今年内试行电力现货市场交易
根据2017年底广东省经济信息委员会的工作安排,2018年广东电力现货市场的建设还需要完善市场监管机制、完成市场主体侧技术支持系统建设,最后在2018年12月底前启动电力现货市场模拟运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曾凌轲)广东电力现货市场启动在即。财新记者获悉,《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市场运营规则体系》(下称“运营规则体系”)征求意见稿正在起草过程中,该征求意见稿由南方能源监管局领导广东电网调度控制中心和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撰写,广东省发改委和经济信息委员会参与。

  根据2017年底广东省经济信息委员会的工作安排,2018年广东电力现货市场的建设还需要完善市场监管机制、完成市场主体侧技术支持系统建设,最后在2018年12月底前启动电力现货市场模拟运行。电力市场的模拟运行将进行3个月,模拟运行时期市场主体进行仿真操作但不进行结算。模拟运行结束后,电力现货交易正式展开。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