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调整交易规则 广东电力市场竞争趋缓

2017年03月28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月28日,广东2017年第三次电力集中竞价交易结果显示:最终成交价为每度电降价0.102元
在经历两次堪称惨烈的电力竞价后,广东省已对电力市场竞价的交易规则进行部分调整。这一调整立竿见影。

  【财新网】(记者 王婧)在经历两次堪称惨烈的电力竞价后,广东省已对电力市场竞价的交易规则进行部分调整。这一调整立竿见影。3月28日,广东2017年第三次电力集中竞价交易结果显示:最终成交价为每度电降价0.102元。

  对比前两次电力竞价,这一降价幅度已经明显缩小——广东省2017年第一次竞价结果为每度电降价0.145元;第二次竞价结果为每度电降价0.189元。(详见财新网报道《广东电力市场竞价惨烈 每度电降价0.145元》 《南方跨省电力交易在即 广东竞价再次“踩踏”》)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