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团试水无人配送 规模化运营要迈过哪些槛?

2018年07月26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采用无人车方案,计划2019年在部分片区实现规模化运营。如何降低硬件成本、如何与合作伙伴分利以及能否获得交管部门支持都是美团需要考虑的问题
通过小型无人车和中型无人车的组合,美团计划在外卖配送的主要环节替换人工操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佩佩 记者 黄荣)7月25日,美团点评召开发布会,亮相其首款小型无人配送车“小袋”,及一款采用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概念车。同时,美团点评宣布推出无人配送开放平台,计划通过开放自身场景,联合合作伙伴打通无人配送产业链。

  美团无人车产品体系主要包括两类:一类是以“小袋”为例的小型无人车,可以通过自动规划路线,完成室内配送外卖任务;另一类则是以上述L4级别自动驾驶概念车为例的中型无人车,具备城市道路低速自动驾驶的通行能力,实现室外配送任务。按照美国汽车工程学会定义,L4级自动驾驶是指在特定条件下,汽车无需驾驶员也能自动行驶。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