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团点评2017年亏损28.5亿元 亏损逐年收窄

2018年06月25日 12: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收入为339亿元,年度亏损额为190亿元,除去优先股负债等,经调整后的亏损额为28.5亿元。变现率提升推高收入水平,经营亏损连续三年下降,销售和营销开支仍在扩大
招股书显示,美团点评的收入主要来自佣金、在线营销服务、其他服务和销售收入。2017年收入为339亿元,年度亏损额为190亿元,除去优先股负债等,经调整后的亏损额为28.5亿元。变现率提升推高收入水平,经营亏损连续三年下降,销售和营销开支仍在扩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6月25日上午,港交所网站公布了美团点评首版招股书,主要披露了美团点评的基本面情况。高盛、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担任联席保荐人,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对于最终的融资所得,美团点评表示,35%将用于技术升级、提升研发能力;35%用于研发新产品;20%用于投资、收购,10%为一般性用途。

  招股书显示,美团点评的收入主要来自佣金、在线营销服务、其他服务和销售收入。2015年至2017年,美团点评的收入分别为40亿元、130亿元和339亿元,增长率分别为223.2%、161.2%;2015年至2017年经营亏损分别为85亿元、63亿元和38亿元,逐年下降;年内总亏损分别为105亿元、58亿元、190亿元。经调整亏损净额为59亿元、53.4亿元和28.5亿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