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美贸易战对航运业影响预计在年底显现

2018年08月04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贸易战开打至今,中美之间的航运物流业务没有受到冲击,反而呈现出“旺季超旺”的行情
中美贸易战开打以来,双方互相加税涉案贸易额不断增大,中美之间航运贸易涉及的主要货种几乎被全部覆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贾天琼)8月3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第二批)加征关税,涉及贸易额约600亿美元。7月11日,美国政府发布了对从中国进口的约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的措施。8月2日美国贸易代表声明称拟将加征税率由10%提高至25%。

  自7月6日中美贸易战开打以来,双方互相加税涉案贸易额不断增大,中美之间航运贸易涉及的主要货种几乎被全部覆盖。7月6日,中国首次对美加征关税对象包括大豆、威士忌、汽车等。8月3日第二批加税商品涉及日用品、化学品、塑料制品、纺织品、木材、家具制品、油品如LNG等。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