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东方海外:贸易战至今影响有限

2018年08月06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方海外预计,班轮公司收入不会因加征关税出现大幅下滑,但增长可能会停滞。公司计划将更多运力投入中国以外地区
德国威廉港,中国东方海外集装箱运输公司的近400米长的集装箱轮船抵达港口。东方海外8月3日公布2018财年中期业绩,公司收入达31.5亿美元,同比增长9.98%,经营利润下跌52.47%至5053.8万元。 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作为全球经济风向标,航运界尚未受到中美贸易摩擦较大冲击。在8月6日于香港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香港老牌班轮公司东方海外(国际)有限公司(00316.HK,下称东方海外)表示,班轮公司收入未必大幅下跌。

  东方海外货柜航运有限公司(下称东方海外货柜)联合行政总裁王海民预计,特朗普公布的两轮加征关税清单,将拖累班轮运输业货量下跌2%至3%,影响十分有限,但贸易战如果全面开打,将对航运业造成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