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中远海运将收购香港最大航企东方海外

2017年01月18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知情人士透露,达飞轮船、长荣海运和中远海运都将参与东方海外的收购竞标,其中中远海运中标的可能性较大
中远海运集团将参与收购香港最大航企东方海外,参与竞标的还有长荣海运和法国达飞轮船两家公司。

  【财新网】(记者 黄荣)1月17日,财新记者独家获悉,中远海运集团将参与收购香港最大航企东方海外,参与竞标的还有长荣海运和法国达飞轮船两家公司。

  自2017年初以来,有关东方海外的收购传言不断,造成其母公司东方海外国际(00316,HK)的股价暴涨,截至1月17日,东方海外国际收盘价为39.25港元,较2016年底股价上涨了22%。

  东方海外由前香港特别行政区首任行政长官董建华之父董浩云创办的一支国际性商船队发展而来,其商船是第一艘抵达大西洋彼岸及欧洲的中国商船,其后以金山轮船公司的名义不断开拓定期客货运服务。1969年,金山轮船易名东方海外货柜航运。董建华本人也曾执掌东方海外的母公司东方海外国际长达14年之久。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