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7月中国进口美国原油环比减半

2018年08月10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部分由美国出发、原定驶向中国的油轮,在运输中途改变目的地。中国商务部6月16日将原油纳入征税清单之后,对美国原油是何时征税等细节尚不明朗,中国买方倾向于采取保守策略
中美贸易战7月正式开打以来,中国自美国进口的原油量已发生骤减。2018年7月,中国自美国进口原油量骤降至690万桶(22.3万桶/日),从6月份1465万桶(48.8万桶/日)的高位减半。据预测,8月份中国进口美国原油量或将继续下跌至600万桶左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中美贸易战7月正式开打以来,中国自美国进口的原油量已发生骤减。能源信息提供商普氏能源(Platts)统计的数据,2018年7月,中国自美国进口原油量骤降至690万桶(22.3万桶/日),从6月份1465万桶(48.8万桶/日)的高位减半。该机构预测,8月份中国进口美国原油量或将继续下跌至600万桶左右。

  6月15日和6月16日,美国和中国先后宣布对双方约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第一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7月6日起实施,剩余第二批实施时间待定,在彼时商务部公布的第二批拟征关税清单中,原油列入其中。此后8月7日和8月8日,美国和中国先后公布对双方16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自8月23日起实施,原油未出现在第二批清单之列。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