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工信部认定27家重点实验室 区块链、云计算“上榜”

2018年08月13日 2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区块链这一热门科技趋势,受到官方关注;在今年的榜单中,“智能”成为显著关键词,7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与智能化相关
区块链是眼下一大科技趋势,受到官方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工信部眼中的新技术方向有哪些?8月13日,工信部公布本年度重点实验室认定名单,共有27所实验室获评,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部属高校与机构。与往年相比,云计算标准与应用、区块链技术与数据安全等成为新研究方向,前者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负责,后者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负责。

  区块链是眼下一大科技趋势,受到官方关注。工信部长苗圩7月撰文称,当前,人工智能、量子通信、物联网、区块链、新材料等领域显现革命性突破的先兆,可能引发若干领域的群体性和系统性突破,全球正在步入一个新兴产业孕育发展的关键时期。6月,工信部科技司还公示了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筹建方案。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