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工信部和发改委要求2020年信息消费规模提升至6万亿

2018年08月11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部委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要求到2020年,信息消费的规模要提升到6万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拉动相关领域产出达15万亿元
《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信息消费的规模要提升到6万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拉动相关领域产出达15万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8月10日,工信部网站发布了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两部委联合印发的《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下称《计划》),对信息消费的规模、覆盖范围、载体等方面设定了具体目标。

  《计划》提出,到2020年,信息消费的规模要提升到6万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拉动相关领域产出达15万亿元;范围全覆盖,98%行政村实现光纤通达和4G网络覆盖;并要创建一批新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并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等多领域发展线上线下协同消费。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