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投资|扩博智能融资1100万美元 为“AI寒冬”做准备

2018年08月15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创始人严治庆认为,一旦哪家大体量的AI公司陷入困境,便有可能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让行业在今年下半年迎来寒冬期
AI市场存泡沫,如果哪个体量稍微大点的AI公司崩掉了,后面就会一个个接下去(崩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一迪 记者 张而弛)“由于国内对AI(人工智能)技术期望较高、市场泡沫较大,而能在2B(面向企业)领域形成造血能力的公司不多,这一反差或导致行业在今年下半年迎来寒冬期。”扩博智能创始人及CEO严治庆向财新记者表示。

  8月15日,上海机器视觉企业扩博智能(Clobotics)宣布,完成由南天盈富泰克资本网宿科技领投的1100万美元A++轮融资,用于产品研发和应用,并在北美和欧洲市场拓展业务。

  此次融资距扩博智能的上一轮融资仅相差半年。今年1月,扩博智能宣布,完成A+轮500万美元融资,由韩国私募基金KTB领投,GGV纪源资本首建投资本跟投。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