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投资|专访林元庆:从离开百度到取得1.65亿元天使融资

2018年01月16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林元庆称,AI目前集中于搜索、安防、自动驾驶、智能音响等应用中,未来将从线下零售业入手,为企业提供从咨询、项目落地到系统迭代的AI升级服务
原百度研究院院长林元庆(左),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李飞飞的丈夫Silvio Savarese(右)。图/Aibee提供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 屈运栩)百度研究院院长林元庆创立的Aibee宣布获得1.65亿元天使轮融资,估值直逼9亿元。本轮融资由昆仲资本领投,真格基金华创资本红杉资本等十家机构和个人参与投资。

  Aibee专注于AI升级传统行业,提供整体AI解决方案。Aibee同时在北京和硅谷设立研发中心,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李飞飞的丈夫Silvio Savarese也将全职加入公司。

  近日,林元庆接受财新记者专访,详细讲述了从离开百度到创业取得巨额融资的历程。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