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30亿条用户数据被盗 运营商内鬼曝光

2018年08月21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泄露的账户数据涉及百度、腾讯、阿里、今日头条等全国96家互联网公司的服务。涉案公司瑞智华胜多名成员已被批捕
互联网数据安全又出一案,隐私保护成难题。近日,浙江绍兴越城警方侦破30亿条用户数据窃取案。涉案团伙劫持运营商流量,导致百度、腾讯、阿里、今日头条等全国96家互联网公司用户数据被窃取,威胁大量互联网用户安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互联网数据安全又出一案,隐私保护成难题。近日,浙江绍兴越城警方侦破30亿条用户数据窃取案。涉案团伙劫持运营商流量,导致百度腾讯阿里今日头条等全国96家互联网公司用户数据被窃取,威胁大量互联网用户安全。

  该涉案团伙通过与全国十余省市多家运营商签订营销广告系统服务合同,非法从运营商流量池中获取用户账户信息,从而操控用户账号,在微博微信QQ淘宝抖音等平台上加粉、加群、违规推广,非法获利。

  在此次案件中,阿里巴巴安全部协助警方找到了背后的黑灰产团伙,是新三板公司北京瑞智华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72382.OC)(简称“瑞智华胜”)为核心的多家企业。瑞智华胜多名成员已被批捕,公司大量人员离职。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