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无所不能 > 油气 > 正文
能源资源

海油工程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降 亏损近2亿元

2018年08月21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2017年上半年“创收”占比超过50%的俄罗斯亚马尔LNG模块工程已完工,其他在建工程较多,导致海油工程营业收入同比大幅下滑
2018年5月25日,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航拍的海洋石油工程建造基地。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海油工程营业收入为35.75亿元,同比下降约14%;归属母公司股东净亏损1.82亿元,同比下降约19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2.42亿元,同期下降约583%。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蓝鸣)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600358.SH,下称海油工程)于8月20日晚间发布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海油工程营业收入为35.75亿元,同比下降约14%;归属母公司股东净亏损1.82亿元,同比下降约19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2.42亿元,同期下降约583%。

  在解释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的原因时,业绩报告中称,海洋油气工程行业处于缓慢的复苏阶段,当前市场竞争激烈,且在建工程的订单价格是油价低迷时的价格,公司综合毛利率处于相对低位。此外,单个项目的平均投资规模较过去明显缩减,服务价格仍面临较大竞争压力。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