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多地约谈滴滴 上海交通委称顺风车在沪未备案涉嫌违法

2018年08月28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交通部联合北京、天津有关部门开展约谈,广州、深圳、上海交通委也对滴滴顺风车事件表示关注,约谈名单将继续增加
位于北京上地的滴滴全国总部大楼。继8月26日下午交通运输部联合公安部以及北京市、天津市交通运输、公安部门对滴滴公司开展联合约谈后,27日,对滴滴进行约谈的城市再增广州、深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滴滴乐清顺风车事件不断发酵,针对滴滴的监管风暴已席卷多地。继8月26日下午交通运输部联合公安部以及北京市、天津市交通运输、公安部门对滴滴公司开展联合约谈后,27日,对滴滴进行约谈的城市再增广州、深圳。此外,上海市交通委也于28日对媒体表示,滴滴在上海的顺风车业务涉嫌违法经营。

  财新记者从接近滴滴政府关系人士处获悉,这些约谈只是开始,各地都会陆续开始约谈。

  其中,上海市交通委首次公开对顺风车业务的合法性提出质疑。8月28日,上海市交通委对媒体表示,滴滴在上海的顺风车业务并未备案,涉嫌违法经营。并表示目前上海正在制定新规,对频繁违规的网约车平台将提请国家相关部委采取暂停发布、下架应用程序等处置措施。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