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试点租金管控 深圳提出年增幅度不超5%

2018年08月30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规土委专家表示,希望通过此举引导租赁市场合理定价,后续深圳还会强制推行租赁合同网签制度
首个租金管控试点项目将面向深圳缴纳社保满一年的未购房居民,首租租期为一到三年,续租不得超过两年,房屋起始租金价格参考周边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针对房租过快上涨问题,深圳市政府正在探索建立租赁价格管控制度。政府主管部门将推出“稳租金商品房”项目,控制房源租金年增减幅度不超过5%。首个试点项目将于明年4月或5月正式推出,首批试点房源248套。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房地产业处付菲菲博士在8月29日开幕的“2018中国深圳国际房地产业博览会”上透露上述信息。

  “稳租金商品房”指由房企建设并组织运营,在一定期限内只租不售,由政府主管部门进行租金价格管控,面向在深圳本市工作的未购房居民出租的商品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