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净利128亿元 格力电器拟分红36亿元

2018年08月30日 22:44 来源于 财新网
半年报中,格力电器重申进军芯片业的决心。当前格力空调芯片仍依赖进口,未来产品将首先满足自身生产需求
8月30日晚间,格力电器披露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格力电器的营收和净利润均取得大幅增长,公司拟现金分红36.09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 实习生 周斐)2018年上半年,格力电器的营收和净利润均取得大幅增长,公司拟现金分红36.09亿元。8月30日晚间,格力电器披露半年报,公布了上述内容。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000651.SZ ,下称格力电器)称,报告期内,分别实现营收和净利润909.76亿元和128.06亿元,同比增长31.50%和35.48%。基本每股收益为2.13元/股,同比大增35.67%。

  今年,国内空调市场仍保持增长势头。第三方研究机构产业在线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空调总销量同比增长14.30%,位居家电各品类增长率之首。近年来,格力电器不断尝试多元化发展,但空调业务仍是最主要营收来源。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