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格力成立芯片公司 暂无具体资金投入规划

2018年08月22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格力电器副总裁望靖东称,未来空调芯片研发成功后,将首先满足格力空调生产需求
格力电器投资成立珠海零边界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新公司经营范围包含芯片业务。8月22日午间,格力电器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望靖东向财新记者确认,该公司将成为空调芯片研发平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格力电器日前投资成立珠海零边界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新公司经营范围包含芯片业务,引发市场热议。8月22日午间,格力电器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望靖东向财新记者确认,该公司将成为空调芯片研发平台。

  工商资料显示,珠海零边界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下称零边界)的注册资本达10亿元。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000651.SZ,下称格力电器)是该公司唯一股东。

  工商资料还显示,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出任零边界的法人代表和董事长。格力电器总工程师兼副总裁谭建明、副总工程师李绍斌亦在该公司担任董事。李绍斌还兼任经理一职。

  今年4月爆发的“中兴事件”,暴露出国内企业在芯片技术领域的被动地位。当月,川财证券发布研报指出,国内芯片产业仍处发展初期,部分关键领域芯片自给率低,高端芯片几乎全部依靠进口。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