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深港高铁即将开通 带热沿线商圈

2018年08月31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深港高铁开通,意味着粤港澳一小时生活圈逐步形成,这必将推高沿线区域的商业价值
广深港高铁即将于9月23日正式开通,带动铁路沿线的部分商圈火热招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夏慧中 记者 王婧)广深港高铁即将于9月23日正式开通,带动铁路沿线的部分商圈火热招商。据《南方都市报》报道,8月30日,面向香港商界,广州市番禺区组织了广州南站新城核心商务区(下称南站商务区)招商推介会,现场共有16个项目签订意向协议。

  公开资料显示,广深港高铁共七个站,分别是广州南站、庆盛站、虎门站、光明城站、深圳北站、福田站、西九龙站。其中香港段将于9月23日正式通车。通车后,高铁将从香港西九龙站出发至广州南站,通勤时间最快仅47分钟;至深圳福田与深圳北站的最快时间,亦只需14分钟与19分钟。(详见财新网报道“广深港高铁香港段9月23日通车 连接内地44个站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