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可口可乐51亿美元收购Costa进军热饮领域

2018年09月01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Costa目前在32个国家拥有近4000家门店,但总收入中87.5%来自英国本土,国际市场业绩不佳
可口可乐将以51亿美元(39亿英镑)的价格收购英国酒店餐饮巨头Whitbread集团旗下的连锁咖啡品牌Costa的所有股份,进军热饮领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沈欣悦)可口可乐(NASDAQ:KO)将以51亿美元(39亿英镑)的价格收购英国酒店餐饮巨头Whitbread集团(PINK:WTBDY)旗下的连锁咖啡品牌Costa的所有股份,进军热饮领域。8月31日,双方分别在官网宣布了这一消息,交易预计将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此交易价格相当于Costa在2018财年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的16.4倍。

  在中国老牌咖啡连锁雕刻时光创始人赵珂僮看来,这是一次完美的“接盘“,对可口可乐和Costa是双赢。她对财新记者表示,Costa在擅长市场营销、产品学习能力强的可口可乐帮助下,能变得更年轻化、更接地气,改变英国老牌咖啡的“死气沉沉”;可口可乐借此顺利扩充了咖啡热饮业务,同时也能利用Costa线下门店渠道推广新产品,带动整体零售。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