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投资|AI投资已过热?市场热议技术、市场和资本关系

2018年09月03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资本大量的涌入,导致了应用层面的企业估值偏高,而AI技术本身有被神话的趋势
2018年9月1日,辽宁沈阳,中国制博会在沈阳开幕,市民与机器人互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AI公司备受市场追捧,相关公司在私募市场估值节节追高,是否已经过热?近日,在一场名为“人工智能主题JIC投资沙龙”上来自AI业界和投资界人士纷纷发表看法,整体而言,市场都认为AI项目技术、市场和资本区已不可,而判定一家公司的价值不能仅看技术,还高度依赖其商业模式和应用落地场景是否成熟。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会理事长宋晓刚指出目前人工智能有三个发展方向,第一从感知到认知发展,第二是语音识别到语义的理解,第三是机器人在制造业和生活服务中发挥角色。不论在哪个领域,AI是否真正解决行业的问题才是关键:“技术、资本和产业相互需要,融合才是人工智能(AI)促进新一轮产业变革。”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