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啤酒行业区域市场“各自为王” 小幅提价发力高端

2018年09月06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当前终端价格5元以下的啤酒占比仍达70%以上,低端产品主要承担走量摊薄成本的职能,行业主要盈利依靠中高端产品,小幅提价或将在行业未来2-3年持续发生
啤酒行业上半年业绩悉数出炉,继连续4年下滑后,啤酒产量得到回升。啤酒企业依然呈现区域市场“各自为王”的格局,当前消费趋势明显在往中高端化演变,行业盈利能力在产品高端化的过程中,有望带动盈利能力的明显提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沈欣悦)啤酒行业上半年业绩悉数出炉,继连续4年下滑后,啤酒产量得到回升。啤酒企业依然呈现区域市场“各自为王”的格局,消费口味的升级带来明显的提价,中高端啤酒产品市场表现更好。

  因产能过剩,销量位居世界第一的中国啤酒市场近年来遭遇产销量连续下滑。自2014年起,中国啤酒行业产量连续4年下跌,从2013年的5062万千升降至2016年的4506万千升。

  酒业分析师蔡学飞向财新记者表示,国产啤酒的不断萎缩是因为工业化淡啤市场在萎缩,其实精酿、精致等啤酒细分概念还在增长;此外,进口啤酒在迅速切割年轻市场,同时又受到老龄化、少子化、严打酒驾等因素影响,导致饮酒量下降。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