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诺基亚:加征关税可能阻碍运营商在美国部署5G

2018年09月06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诺基亚认为,5G技术商用落地前夕,电信运营商都在蓄力部署基础设施,美国对来自中国的5G组件加征关税可能增加巨额开支
近期,诺基亚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发出一封文件,称如果特朗普不采取针对5G零部件的措施,减轻对来自中国的多种组件征收关税的举动,可能会阻碍运营商在美国推出5G网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5G技术商用落地前夕,各大电信设备商、运营商到手机终端厂商都蓄势待发,尽可能抢占5G先机,但贸易战导致的关税增加或将为5G运营商罩上阴影。近期,诺基亚(Nokia)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下称FCC)发出一封文件,称如果特朗普不采取针对5G零部件的措施,减轻对来自中国的多种组件征收关税的举动,可能会阻碍运营商在美国推出5G网络。

  诺基亚在该文件中称,在美国最近宣布对中国贸易征收的关税中,有一系列是针对5G重要的零部件。而这些零部件如果被征税,美国部署5G基础设施的成本会增加数亿美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