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电信:价格战将导致运营商服务能力下降

2018年08月20日 2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同庆认为,在激烈的竞争面前,大流量套餐既能够拉动消费,又可以通过释放一定的价格弹性来带动用户增长
2018年7月25日,北京,一名男子在商场里看手机。由于三家运营商今年7月1日全面实施取消全国流量漫游费前,大流量甚至无限流量套餐早在政策实施前就已经成为市场竞争的主力产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在“提速降费”的国家政策引导下,三大电信运营商按照要求持续推进,但也在市场竞争中推出大流量甚至无限流量套餐,以及更低价的固网宽带服务,抢夺上客量。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00728.HK,下称中国电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杰在业绩会上坦言:“这几年宽带的竞争的确比较激烈,有的地方打得比较惨烈。”

  中国电信执行副总裁高同庆也在同一场合强调,价格战带来的后果将是降低运营商的服务能力,最终损失的是股东的利益和消费者权益。

  以三家运营商在江西省的宽带套餐为例,目前,中国移动(00941.HK)对全家1-3人每月消费满88元的客户实行60M宽带免费用,对全家1-5人每月消费满128元的客户实行100M宽带免费用的服务;中国联通(00762.HK)则推出手机用户免费送100M宽带,宽带用户送全家不限量手机卡的服务;中国电信则有每月28元享60M宽带和手机不限流量及100分钟通话、38元享100M宽带和手机不限流量及220分钟通话的套餐。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