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美国检方:如起诉,刘强东必须出席正式审判

2018年09月07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明尼苏达州亨内平郡检察官办公室称,当前与警方就刘强东案有沟通,接到案子后会在一周内决定是否起诉
美国明尼苏达州亨内平郡检察官办公室接受财新记者独家采访时称,如果检方决定起诉,刘强东“绝对必须”出席正式审判。目前尚不知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何时能够结束调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明尼阿波利斯记者 张琪)刘强东涉嫌“性侵”一案仍在调查中。美国明尼苏达州亨内平郡检察官办公室接受财新记者独家采访,称当前检方与警方就刘强东案有沟通,检方接到案子后一般会在一周内决定是否起诉。检方还称,如果决定起诉,刘强东“绝对必须”出席正式审判。

  目前尚不知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何时能够结束调查。此前,明市警方曾对财新记者表示,最早可能在本周五(9月7日)有结果。

  如果警方结束调查后认定刘强东涉嫌强暴,即“一级性行为犯罪”,案件将移交至亨内平郡检察官办公室,由检方决定是否起诉。当地时间9月6日,亨内平郡检方发言人拉泽夫斯基(Chuck Laszewski)向财新记者详解了办案流程。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