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8暑期档观察:票房近174亿 同比增长6.7%

2018年09月08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个维度的数据显示,仅靠提高影院数量的粗放型增长结束了,电影下沉红利消耗殆尽,未来中国电影票房继续增长要靠电影内容与品质
在放映场次同比大幅增长18.1%的情况下,观影人次却只同比增长了4.6%。这说明,暑期档并没有吸引太多新的观众走进影院。中国电影似乎快要触及到“天花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爽爽)2018暑期档(6月1日-8月31日)结束,参考往年,接下来中国电影市场会“安静”一段时间。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艺恩数据的信息,2018年暑期档票房近174亿元,同比增长约6.7%;国内观影人次为5亿;放映场次为2852万。在放映场次同比大幅增长18.1%的情况下,观影人次却只同比增长了4.6%。这说明,暑期档并没有吸引太多新的观众走进影院。中国电影似乎快要触及到“天花板”。

  这与中国电影的大趋势一致。截至8月31日,中国全年总票房为458.3亿元,同比增长15.7%,观影人次12.9亿,同比增长13.2%。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