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资进军好莱坞遇挫 Open Road融资失败并破产

2018年09月08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家发行过奥斯卡获奖影片《聚焦》的公司,于2017年年中由万达控制的AMC转手给唐伟的TMP公司。但唐很快意识到,要想成为一家好莱坞制片商,不仅投入巨大,风险也很高。当D轮融资告败后,他身后的明星股东腾讯、光大控股等也不再施以援手
资料图:影片《聚焦》海报。2015年,Open Road曾发行电影《聚焦》,讲述一群美国记者如何调查天主教教会在波士顿的性侵丑闻。该片于次年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原创剧本奖。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一直标榜要在好莱坞和中国之间“搭建桥梁”的媒体公司Tang Media Partners(下称TMP),最近深陷财务危机。TMP在美国的电影制片企业Open Road Films(下称Open Road)——这家三年前发行过奥斯卡获奖影片《聚焦》(Spotlight)的影视公司,于美国时间9月6日正式向特拉华州法庭申请破产保护。

  TMP背后股东“星光熠熠”,包括腾讯光大控股(00165.HK)、诺亚财富集团下属资产管理公司歌斐资产,以及有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的个人投资等。然而其子公司Open Road的破产预示着,中国资本在好莱坞的投资又一次遭遇失败。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