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马云宣布一年后卸任阿里董事局主席 张勇接任

2018年09月10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云仍将留任董事会至2020年股东大会,并保留合伙人身份,称此后将回归教育
9月10日早间,阿里巴巴发布马云公开信,宣布明年今日马云将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由现任阿里集团CEO张勇接任。马云将继续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成员,直至2020年阿里巴巴年度股东大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忆 记者 屈运栩)马云卸任董事局主席果然“周一见”。9月10日早间,阿里巴巴发布马云公开信,宣布明年今日马云将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由现任阿里集团CEO张勇接任。马云将继续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成员,直至2020年阿里巴巴年度股东大会。

  马云在信中说:“这是我深思熟虑,认真准备了10年的计划。”他还说,这标志着阿里巴巴完成了从依靠个人特质变成依靠组织机制、依靠人才文化的企业制度升级。”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