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交通部公安部排查整治网约车顺风车安全管理问题

2018年09月11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网约车顺风车安全的监管升级,官方发布安全排查指令最为具体清晰的一次监管指示
在滴滴夜间停运引发热议的第三天,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发布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网约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安全管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滴滴夜间停运引发热议的第三天,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发布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网约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安全管理。9月10日夜间,交通部官方微信号公开了上述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2018年12月31日前全面清退不符合条件车辆和驾驶员。

  这是乐清顺风车司机杀人案件引发舆论关注以来,官方措辞最为严厉、安全排查指令最为具体清晰的一次监管指示。对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公安机关提出五项要求,包括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加强网约车和顺风车司机背景审核,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维稳主体责任,健全投诉报警和快速反应机制,严厉打击非法运营。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