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乘用车销量连续两月同比下滑 今年或将负增长

2018年09月12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乘联会此前将今年乘用车市场的预测下调到零售增速-1%,批发为零增长。许海东表示,中汽协尚不调整2018年市场整体增速3%的预测
继7月乘用车市场生产销售同比负增长后,8月这一数据再次同比下降。乘用车8月分别生产和销售170.5万辆和179万辆,同比降幅为4.7%和4.6%。图/财新数据CE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雨锟)继7月乘用车市场生产销售同比负增长后,8月这一数据再次同比下降。乘用车8月分别生产和销售170.5万辆和179万辆,同比降幅为4.7%和4.6%。该产销数量基本回到2016年水平。9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发布上述数据。

  按照中国的分类,汽车主要分为乘用车和商用车,乘用车包括轿车、SUV和MPV等,商用车包括卡车和客车。乘用车主要是作为大件消费品,而商用车则是生产资料。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