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不好卖 便推向分时租赁?

2018年09月05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时租赁还不是市场刚需,其安全性、便利性存在瓶颈,成熟的商业模式也尚未形成
分时租赁又称共享汽车,使用方式与共享单车类似,但分时租赁汽车运营成本更高,又不能随意停车,其盈利难度更甚。但近年来,汽车分时租赁发展迅猛。数据显示,2018年4月汽车分时租赁应用月活跃用户总规模达到了189.8万,同比上升11.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雨锟)分时租赁发展的实际推动力来源于新能源汽车鼓励政策导致的产能过剩,否则该业态还不应该在中国大范围出现。9月2日,分时租赁平台技术服务商易微行CEO杨洋在201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做出上述表态。

  分时租赁又称共享汽车,使用方式与共享单车类似,但分时租赁汽车运营成本更高,又不能随意停车,其盈利难度更甚。但近年来,汽车分时租赁发展迅猛。

  易观千帆数据显示,2018年4月汽车分时租赁应用月活跃用户总规模达到了189.8万,同比上升11.9%。该机构5月发布的《中国互联网汽车分时租赁市场专题分析2018》(下称《报告》)预计,2018年分时租赁市场规模将达36.48亿元,并在2020年达到117.90亿元。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