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支付宝成立小程序事业部 拟3年投资10亿扶持创业者

2018年09月13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更优惠的云服务、支付政策、创业基金等支持,蚂蚁金服试图快速培育起小程序生态。从小程序数量、活跃用户规模上看,支付宝小程序仍落后于微信小程序
作为蚂蚁金服开放策略的落地载体,支付宝小程序的重要性正在提升。9月12日,在蚂蚁金服开放日小程序专场上,支付宝宣布正式成立小程序事业部。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作为蚂蚁金服开放策略的落地载体,支付宝小程序的重要性正在提升。9月12日,在蚂蚁金服开放日小程序专场上,支付宝宣布正式成立小程序事业部。蚂蚁金服计划在云服务、支付等方面给予开发者更优惠的政策,并成立创业基金,试图快速培育起小程序生态。

  支付宝小程序已经公测一年。官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支付宝平台的小程序数量超过2万,覆盖工具、零售、生活服务、旅游出行与交通、公益、金融、教育、医疗、政务等领域。支付宝小程序的用户规模为3亿,日活跃用户数为1.2亿。用户使用支付宝小程序最多的场景是出行、零售和生活服务。

  从小程序数量、活跃用户规模上看,支付宝小程序仍落后于微信小程序。2017年初,微信上线小程序。2018年1月,微信宣布,已上线小程序58万、日活跃用户1.7亿。2018年7月,微信公布小程序最新成绩单:体系内已上线小程序100多万,有超过150万开发者,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