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发文首提央企集团层面混改试点

2018年09月19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专家认为,处于竞争性行业的、资产相对清晰、公司治理结构完善的央企,较容易进行集团层面混改
截至目前,央企混改的案例主要集中在二级以下的子公司,尚未有一例在央企集团层面进行混改。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在央企集团层面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的表述,首次被国企改革相关配套文件提及。国家发改委于9月18日发布《关于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若干政策的意见》(下称《意见》)指出,积极探索中央企业集团公司层面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可行路径,国务院国资委审核中央企业申请改革试点的方案,按程序报国务院批准后开展试点,鼓励探索解决集团层面混合所有制改革后国有股由谁持有等现实问题的可行路径。此外,还积极支持各地省属国有企业集团公司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