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阳明高:部分厂家缩短电池开发周期 埋下电动车起火隐患

2018年09月20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动力电池材料改进开发一般需要24至28个月,中国补贴退坡政策周期一年一调,与产品开发周期并不匹配
资料图: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今年8月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国内新能源汽车自燃起火事件共有八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称,近期新能源汽车起火事件的主因是电池热失控,直接指向电池产品质量问题。

  欧阳明高是在2018年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上发表上述观点。欧阳明高称,产品质量问题是指产品在设计、制造、验证和使用过程中没有严格遵守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他指出,其中一个产品质量问题是部分企业为获取更多补贴,在技术验证过程中急功近利,导致工程解决方案不成熟。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