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阳明高:2020年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将达1万辆

2018年09月01日 2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存在瓶颈,膜电极组件占电堆成本70%,目前国内还没有一家企业有能力生产
资料图:欧阳明高。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雨锟)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在2020年预计将达到1万辆,并于2030年达到100万辆。9月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在201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做出上述表态。

  在2017年的汽车近中远期战略目标中,中国在2020年预计有中国燃料电池汽车5000辆,但随着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的发展,欧阳明高将预测值提升至一万辆。与此同时,2030年则将实现千座加氢站,可再生能源制氢预计达到50%。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