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影票新规出台 观众“退改签”仍难兑现

2018年09月20日 2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支持退改签的影院仍是少数,退改签还面临时间限定和手续费成本;影院担心放开线上退改签,易被恶意刷票攻击
9月18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下发了《关于电影票“退改签”规定的通知》。但据财新记者了解,观众全面享受“退改签服务”仍有距离,不支持线上退改签的情况非常普遍,在支持退改签的情况下,仍有改签时间和条件的限定,且须支付一定手续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爽爽)9月18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下发了《关于电影票“退改签”规定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家影院、院线及影视投资公司在跟第三方的购票平台签署电影票代售协议时,必须明确退票及改签条款。但据财新记者了解,观众全面享受“退改签服务”仍有距离,不支持线上退改签的情况非常普遍,在支持退改签的情况下,仍有改签时间和条件的限定,且须支付一定手续费。

  以《碟中谍6》为例,9月21日,在猫眼上,朝阳区共有44家影院放映该片,其中8家可退票改签,4家只可改签不可退票,超过三分之二的影院不支持线上退改签;而在淘票票上,当天朝阳区共有43家影院放映该片,其中14家可以退改签,3家只可改签不可退票,仍有超过一半以上的影院不支持线上退改签。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