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尔拟收购欧洲家电企业 国内同业公司或受影响

2018年09月30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意大利家电企业Candy在中国早有布局,并和A股多家上市公司保持业务往来。海尔收购Candy后,这些合作能否继续进行,或存变数
青岛海尔9月28日晚间公告称,拟耗资4.75亿欧元,收购意大利家电企业Candy S.p.A100%股权。Candy是老牌家电公司,为家族性企业。其产品包含多个品类,洗衣机业务约占整体收入的4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海尔再度开启海外收购。青岛海尔9月28日晚间公告称,拟耗资4.7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8.05 亿元),收购意大利家电企业Candy S.p.A(下称Candy)100%股权。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600690.SH,下称青岛海尔),由海尔集团公司(下称海尔)实际控制。业内人士分析,海尔意在通过该宗收购,拓展在意大利乃至欧洲的市场空间。

  公开资料显示,Candy是老牌家电公司,为家族性企业。其产品包含多个品类,洗衣机业务约占整体收入的49%。Candy的业务覆盖欧洲、中东、亚洲及拉美等地区,有6个生产基地,超过45个子公司和代表处,及2000多个售后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