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腾讯架构调整之一|腾讯整合云业务相关板块 能否挑战阿里云?

2018年09月30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成立的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包括腾讯云、“互联网+”、“智慧零售”等业务,但市场竞争激烈,腾讯的技术中台策略需快速落地
9月30日,腾讯最新一轮架构调整公布,新成立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收归各类云业务相关板块进入新事业群。此次新组建的CSIG由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负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张而弛)腾讯最新一轮架构调整全面向B端(企业端)转型。9月30日,腾讯最新一轮架构调整公布,新成立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下称:CSIG),收归各类云业务相关板块进入新事业群。

  财新记者了解到,此次新组建的CSIG由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负责。汤道生于2005年加入腾讯,2012年出任SNG总裁至今。外界对他的印象是“管社交类产品较多”。

  然而,如今成长为腾讯核心业务之一的腾讯云服务,亦脱胎于SNG。从2013年腾讯云独立品牌至今,云业务一直由汤道生主管。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