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腾讯架构调整之三|腾讯游戏回归独立 IP战略如何推进?

2018年09月30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互动娱乐事业群仅保留网游业务,其余所有版块装入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原属于网络媒体事业群的腾讯视频和企鹅影视也进入了平台与内容事业群
null9月30日,腾讯最新一轮架构调整公布,组建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在此次架构调整中,将网络文学、动漫、影视和电竞业务剥离归入PCG。互动娱乐事业群将回到16年前成立时的状态:只剩下游戏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 屈运栩)腾讯最新一轮架构调整中游戏重新成为独立事业群。9月30日,腾讯最新一轮架构调整公布,组建平台与内容事业群(下称PCG),一直视为腾讯“现金牛”的互动娱乐事业群(下称IEG)在此次架构调整中,将网络文学、动漫、影视和电竞业务剥离归入PCG。这意味着,互动娱乐事业群将回到16年前成立时的状态:只剩下游戏业务。

  腾讯又要将游戏独立?一位长期投资腾讯的机构投资人告诉财新记者,虽然腾讯游戏的收入在财报中的占比近年来呈下降趋势,但游戏对腾讯的重要性从未降低。

  腾讯内部人士曾向财新记者介绍,游戏分发收入需要内部结算,和微信手机QQ等渠道的分成比例相对固定,IEG会分到“大头”,同时给渠道设定激励机制,完成目标之后,渠道的分成比例会有所提高,但这部分内部结算的分成收入并不在腾讯财报中明确体现。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