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无所不能 > 电力 > 正文
能源资源

弗兰纳里卸任通用电气CEO 电力部门商誉面临根本性损害

2018年10月02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近期燃气轮机事故等问题的打击下,通用电气市值跌破1000亿美元。约翰·弗兰纳里在职仅14个月后卸任CEO,曾帮助美国丹纳赫集团转型的卡尔普接任
10月1日,通用电气宣布任命小劳伦斯·卡尔普为GE的新任CEO,接替约翰·弗兰纳里。近年来,通用电气多条业务线增长疲软,多次重组业务的尝试未能提振市场信心,股价持续下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通用电气市值跌破1000亿美元,弗兰纳里救市成效不佳,仅14个月卸任CEO。10月1日,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以下简称“GE”)宣布任命小劳伦斯·卡尔普(H. Lawrence Culp, Jr.)为GE的新任CEO,接替约翰·弗兰纳里。托马斯·w·霍顿(Thomas W. Horton)则接替弗兰纳里在GE的首席董事(Lead Director)职务。

  近年来,通用电气多条业务线增长疲软,多次重组业务的尝试未能提振市场信心,股价持续下行。2017年,GE股价从31.6美元/跌到了17.45美元,下跌近45%,市值蒸发1000亿美元。2017年8月弗兰纳里接替伊梅尔特担任CEO,此前17年,GE未曾更换CEO。弗兰纳里上任后对GE进行重组瘦身,出售、分拆运输等业务,GE的重心放在航空、发电和可再生能源三个方向。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