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对伊朗制裁日临近 9月中国显著减少伊朗原油进口

2018年10月10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第二批美对伊制裁生效日(11月5日)临近,9月伊朗原油出口量较5月规模减少超过三成,全球原油供需格局和贸易流向发生变化。国际油价近日大幅上涨,油运也重返旺市
自5月美国宣布启动新一轮对伊朗制裁开始,伊朗原油出口量已持续下降。伴随着对伊最高级别经济制裁时间节点的临近,伊朗原油出口受限,国际原油价格波动明显,国际油运也重返旺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见习记者 曾凌轲)美国即将重启对伊朗制裁,其对全球原油贸易和运输的影响已经显现。自5月美国宣布启动新一轮对伊朗制裁开始,伊朗原油出口量已持续下降。根据普氏能源(Platts)的船只追踪数据(cFlow),伊朗9月出口原油和凝析油共170万桶/日,比8月减少了22万桶/日,降幅达11.5%,创下自2016年1月,即上一轮西方对伊制裁以来的最低水平。

  船运口径,据中国航运资讯机构亿海蓝统计,伊朗9月原油出口量下降至1346万吨,降幅达28%,发船数降至85艘,创下自2016年3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相比比5月的规模,9月伊朗原油出口总量减少了32.2%。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