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贝恩:2018上半年中国企业境外并购交易总额大幅下降

2018年10月11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货币贬值、中美贸易摩擦和其他国家的限制投资、中国对外投资的严加管控等因素,导致了2018上半年中国企业境外并购交易总额大幅下降
在现有国际贸易的环境下,国有企业海外并购交易会受到更多的审查,国有背景的这些企业走出去会更加谨慎,所以私有企业境外交易的增速比国有企业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2018年上半年中国企业境外并购交易总额为220亿美元,较2017年同期的567亿美元下降61.20%,而2016年上半年的的交易总额为1187亿美元。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贝恩公司在10月11日发布的2018年《中国企业境外并购报告》中指出上述情况。

  据报告,从中国占亚太地区境外交易比例来看,2015到2017年,中国占亚太地区境外并购交易的比例均超过40%,2016年达到56%,2017年为45%,但是在2018年上半年这一比例有明显下降,仅为14%。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