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产“运5”改装无人机首飞 顺丰支线机型再扩容

2018年10月16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机型已经获批成为民航局大型商业无人机适航审定试点项目,预计2019年6月完成全部试点工作,届时将大规模投入商业运营
10月16日,由国产运5-B运输机改装而来的飞鸿-98大型物流无人机,在塞外某飞行试验基地完成演示飞行试验。该机将加入顺丰控股支线无人机序列,成为其公开亮相的第四款大型无人机。图/财新记者 黄荣

  【财新网】(记者 黄荣)10月16日,由国产运5-B运输机改装而来的飞鸿-98大型物流无人机(下称飞鸿-98),在塞外某飞行试验基地完成演示飞行试验。该机将加入顺丰控股(002352.SZ)支线无人机序列,成为其公开亮相的第四款大型无人机。

  运5是中国第一款全自主制造的运输机,由洪都集团(原南昌飞机制造公司)负责制造,是国内通航领域应用最广泛的运输机,其原型为苏联设计的安-2运输机。在改进版运5-B的基础之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航天电子(600879.SH)改装设计了无人系统版本的飞鸿-98,并交付给顺丰使用。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