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民航局放权 植保无人机厂家可自主培训飞手

2018年10月09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航局新近调整管理规定,放开对植保无人机的飞手资质考核,允许进入农业部农机补贴目录的无人机植保公司自主培训客户操作飞机
民航局新近调整管理规定,放开对植保无人机的飞手资质考核,允许进入农业部农机补贴目录的无人机植保公司可以自主培训客户操作机器,操作者不必获得民用无人机驾驶员执照,只需拿到企业颁发的“合格证”即可上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广州极飞)联合创始人龚槚钦日前称,今年广州极飞培养合格的植保无人机飞手,将比去年增长一倍至4万人。

  操控无人机的人一般称为飞手,此前从业资质受行业协会管理。根据国家民航局飞行标准司2016年下发的《民用无人机驾驶员管理规定》,植保无人机被划分至“V类”。植保无人机飞手需经过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简称AOPA)考核并签发训练合格证。当时AOPA获得了民航局飞行标准司授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