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山顶豪宅地皮流拍 香港楼市前景几何?

2018年10月18日 1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月底至今,香港二手楼价跌幅约为2%;10月至今,因买家取消交易而交付开发商的罚金已达1700万港元
香港政府稍早前宣布,山顶文辉道的一块住宅地皮因开发商投标价格未达到政府预设的底价而流拍。香港楼市的观望气氛愈发浓厚,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体现出香港地产商对楼市的信心开始削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楼市的观望气氛愈发浓厚,这一情绪亦传染至土地市场。香港政府稍早前宣布,山顶文辉道的一块住宅地皮因开发商投标价格未达到政府预设的底价而流拍。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体现出香港地产商对楼市的信心开始削减。

  香港的太平山顶是传统的豪宅聚集区,此次公开招标的地皮面积为17598平方米,指定做私人住宅用途,最高建成楼面面积可达37561平方米,政府共收到五份标书,入标的有新鸿基地产(00016.HK)、长江实业集团(01113.HK)、嘉华国际(00173.HK)、恒基兆业地产(00012.HK),以及九龙仓(00004.HK)、新世界发展(00017.HK)等六家开发商组成的财团。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