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山现售土地近半流拍 土地财政承压

2018年10月17日 2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售土地使开发商资金压力增大,开发商拿地意愿降低,政府土地财政收入亦受影响
2018年10月17日,广东省中山市两宗分别占地4.96万、0.65万平方米的现售宅地截止挂牌,因无人竞买,两宗地块宣告流拍。在现售条件下,开发商的资金成本会大大增加,难保证盈利,开发商拿地意愿降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10月17日下午,广东省中山市两宗分别占地4.96万、0.65万平方米的现售宅地截止挂牌,因无人竞买,两宗地块宣告流拍。一个星期前,中山一宗占地0.39万平方米的现售地块同样出现流拍。

  合富研究院高级分析师谢仲娟向财新记者分析称,流拍地块中有两宗面积过小,大开发商对小地块兴趣不大,而小开发商资金实力较弱,在现售条件下“难算账”。另一宗稍大点的地块,需建设53%的商业面积,开发难度大;在现售条件下,开发商的资金成本会大大增加,难保证盈利。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