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船国际收购文冲船坞 中船集团整合华南造船资源

2018年10月20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船防务子公司广船国际拟5亿元收购集团造船资产文冲船坞,此次交易完成后,文冲船坞将整体注入上市公司
10月19日,中船集团的海洋和防务平台中船防务( 600685.SH /00317.HK)发布公告披露,广船国际拟现金收购广州文冲船坞100%股权,交易作价4.99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广船国际拟现金收购广州文冲船坞100%股权,交易作价4.99亿元。10月19日,中船集团的海洋和防务平台中船防务(600685.SH/00317.HK)发布公告披露上述消息。

  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下称广船国际)是中船防务的控股子公司。广州中船文冲船坞有限公司(下称文冲船坞)为中船集团在华南地区的海洋工程改装、修理企业,具备 180 艘次/年以上常规船舶修理和改装的生产能力。其中,中船集团直接持有文冲船坞74.96%的股权,通过香港的融资平台公司华联船舶有限公司(下称华联船舶)持有剩余25.04%的股权。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